大家有看過我之前淘寶618分享
身為淘寶資深用戶從官方集運到私人集運

從衣服飾品到花瓶裝飾品終於挑戰海運家具!

淘寶海運開箱

家居日記|海運100公斤家具開箱|租屋族必看第一次私人集運就上手 居家改造 |台信達海運專線集貨

第一次挑戰就寄鏡子真的是心臟很大顆🤣🤣

實在是最近用蝦皮真的氣死,直接從中國運送就算了還給我翻倍賣還要等20

這次雙11一次買了100公斤🤣
選到台灣很少再賣的全身鏡造型真的很開心!

 

我這次的大型家具海運有四樣(沙發、鏡子、陽台拼接地板)
只有鏡子打了木架但是是賣家贈送的,我就沒有額外詢問集運商費用了
但台信達集運專線也有代打木架服務喔~

淘寶大型傢俱海運怎麼寄?
首先,購買大型傢俱,從淘寶店家下單的時候,記得先請賣家加強包裝
例如易碎物品一定要請賣家幫你用保麗龍包好、或是打木架上去板材之間最好用紙皮隔開以防磨損,皮質也請加強包裝
一般賣大型傢俱的賣家是願意加強包裝的


如果跟我一樣要買玻璃花瓶這些易碎品,一定要先問店家包裝或是請他們拍照也可以看商品評價

我自己建議找有用保麗龍防護的店家,因為保麗龍才不會讓商品晃來晃去

(經驗談以後再跟大家分享我的美肌鏡的哀傷)

 

我這次配合的是台信達海運專線

他們家是有海運/海快,海快是不分普特貨,海運會包稅包清關

價目表如下

 

IMG_8413

有淘寶/微信/Line都可以聯絡

有時候半夜傳訊息也回很快速!超貼心

 

新手入手私人集運方式:先挑選商品加入購物車>>>再私訊台信達海運專線集貨商

他們會提供一組專屬於你的集運倉,從我的淘寶->設定->我的收貨地址,去添加集貨商的地址如下圖

以台信達台灣集運為例,我就填寫

收件人:WEIWEI-LINE (這是我的LINE ID,需要填寫你自己的淘寶ID或LINE ID)
收件地址:廣東省東莞市虎門鎮北柵鳳興二路1-119號台信達集運
郵遞區號:523900
電話:86-13652697108

 

家居日記|海運100公斤家具開箱|租屋族必看第一次私人集運就上手 居家改造 |台信達海運專線集貨 (6)

家居日記|海運100公斤家具開箱|租屋族必看第一次私人集運就上手 居家改造 |台信達海運專線集貨 (5)



這樣店家就會寄送到台信達海運集貨倉庫了

然後陸續等你購買的產品都到位了

就可以請台信達海運集貨幫你計算費用

 

我這次買東西分了海運跟海快運送,

海快就是算重量,海運的運費則是先看材積大還是重量大,重量大者以重量計價,材積大者以材積計價

台信達集運的傢俱海運運費計算方式給大家參考:
1.普通傢俱(不帶玻璃、岩板、燈):RMB5.5/公斤 或 RMB25/材
2.帶玻璃、大理石(岩板)傢俱、浴室櫃(水龍頭):RMB7.5/公斤 或 35元/材
3.帶電、帶燈款傢俱:RMB10/公斤 或 50元/材
偏遠地區(屏東、宜蘭、花蓮、台東、蘇澳等)需另收派送費
( 海運材積算法:長*寬*高/28317(cm)=材數 )

不過海運有低銷,每次運回台灣需要至少要達到RMB$400
我覺得這個價格還算蠻優惠的,如果大家有要買家具幾乎都會達標
大家也可以自行比較看看
除了價格我也很在意服務和運送的質量跟清關的能力)
這家也會包台灣跟大陸兩地的清關,省下我不少心力~

 

家居日記|海運100公斤家具開箱|租屋族必看第一次私人集運就上手 居家改造 |台信達海運專線集貨 (7)

這邊跟我配合的其他家海快集運商不太一樣有幾點

他們是第一件商品跟大件商品會拍照傳訊息確認

(其他家的都要特別問才會)

但是最後要整理商品資訊和貨號他們會整理成出貨單報關

(其他家的是把貨號給我請我提供產品名稱)

家居日記|海運100公斤家具開箱|租屋族必看第一次私人集運就上手 居家改造 |台信達海運專線集貨 (8)

付運費之後就是快樂等待開箱~~

 

海快很快速

11/25-11/30五天的時間

會送上樓就像是一般送快遞一樣

熟悉的保鮮膜和厚塑膠袋

看到像是疊積木一樣的紙箱有點可愛🤣

家居日記|海運100公斤家具開箱|租屋族必看第一次私人集運就上手 居家改造 |台信達海運專線集貨 (11)

家居日記|海運100公斤家具開箱|租屋族必看第一次私人集運就上手 居家改造 |台信達海運專線集貨 (2)

海運正常運送是大約裝櫃後15天送到

實際是12/2-12/20送到工作室18天的時間~

家居日記|海運100公斤家具開箱|租屋族必看第一次私人集運就上手 居家改造 |台信達海運專線集貨 (9)

家居日記|海運100公斤家具開箱|租屋族必看第一次私人集運就上手 居家改造 |台信達海運專線集貨 (10)

台灣的物流會打電話給你約時間寄送,送貨司機會把商品放到一樓

這時候就要開始搬木架跟拆木架了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過程

完美成果照分享,如果反應熱烈之後也會再整理這些店家資訊一起敲碗吧!!或是跟我分享你的愛店

家居日記|海運100公斤家具開箱|租屋族必看第一次私人集運就上手 居家改造 |台信達海運專線集貨 (3)

家居日記|海運100公斤家具開箱|租屋族必看第一次私人集運就上手 居家改造 |台信達海運專線集貨 (4)

家居日記|海運100公斤家具開箱|租屋族必看第一次私人集運就上手 居家改造 |台信達海運專線集貨 (12)

下次買大型家具如果是找不到喜歡的款式也可以試試看從淘寶淘一波買回台灣!
 

台信達海運專線

1677685949601
之後再來分享淘寶小技巧

什麼是拋重/半拋重?

運送到台灣商品有問題怎麼辦!
 

💡 想看更多

🔎記得追蹤Instagram 遇fun胃 即時訊息一手掌握
🔎加入Fb粉絲團 遇fun胃wei²的甜食胃&鹹食胃 秒讚秒看活動通
🔎訂閱最新訊息 加入LINE:Wei食日常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