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端午連假的時候跑去馬祖玩了五天回來
看到新聞每天都在報 台灣人都在報復性旅遊
暑假到來有安心旅遊補助加上振興券加持
我想趁著這個機會一定會有更多人踏上馬祖
體會不一樣的戰地風情和熱情的馬祖人們愛上馬祖和他的步調

@相遇W平方 (3)
要安排馬祖旅遊不外乎要先思考怎麼前往馬祖
要搭船?還是搭飛機?要船去機回嗎?
要跳幾個島玩耍呢?

馬祖位於台灣海峽,馬祖有四鄉五島
分別是最自然的國之北疆:東引、最熱鬧最商業化的南竿、有台版地中海之稱的北竿、分為東莒和西莒島的莒光
可以依照各自想去的景點安排看是要在南北竿三天兩夜或是一次玩完五島先東引後南竿都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選擇

在這裡我先推北竿跟東引這兩個島我非常之喜歡!

>>>【馬祖旅遊】馬祖自由行安排 南竿北竿東引怎麼玩

交通方式

搭乘>目的地

票價
(新台幣)

時間

飛機

台北松山<>南竿

2000

50分鐘

飛機 台北松山<>北竿 2000 50分鐘

飛機

台中機場<>南竿

2450

一小時

基隆<>南竿

1050

八小時

基隆<>東引

1050

八小時

搭船往來台灣本島也就是我這次的行程規劃
主要是因為太晚訂機票了(飛機票真的是一位難求)
加上飛機容易因為能見度低而停飛
如果在春秋兩季,因為馬祖氣候關係,在這兩個季節常常因為能見度不佳停飛
但如果提早安排的話我蠻建議回來的時候搭飛機


因為從馬祖搭船回去台灣本島都是早上開船
這樣一天就睡過去有點小浪費

>>>立榮航空訂票<<<

@相遇W平方 (12)


>>> 新華航業 台馬輪、台馬之星訂票<<<

可以選擇目的地為:南竿、東引

一般在基隆港搭乘台馬之星,22:00開航
單日為先馬後東>>基隆>南竿>東引>基隆
雙號是先東後馬>>基隆>東引>南竿>基隆
基隆到第一個目的地單趟大約八小時,經濟艙單人床位票價$1050元

附上不同的艙型價位

image

圖片來源:新華航業官網

基隆搭船點:位在基隆火車站旁的基隆西岸旅客碼頭(距離基隆火車北站約50公尺)

圖片來源:新華航業官網

@相遇W平方 (10)
一路上到二樓(不用懷疑就一直走一直走)就會看到取票區及登船區

@相遇W平方 (5)

@相遇W平方 (3)
在等排隊的時候大概是我看過最多阿兵哥的時候了
他們都超級有禮貌有秩序的

台馬之星環境介紹

@相遇W平方 (7)

船上的甲板還有座位區
另外也可以在旁邊看看風景

@相遇W平方 (4)
經濟艙整體環境我覺得還蠻乾淨的,
有分男女艙,門上會貼著男賓止步
一間經濟艙室是16個床鋪

@ (1)

 

@相遇W平方 (3)

分為上下舖,床鋪上有墊一張竹蓆,另外床邊有簾子可以拉起來
旁邊還有插頭很貼心

@

另外建議搭台馬之星要多帶一件外套(即使是夏天蓋被子也不夠),艙室裡面非常非常非常冷!
吃了暈船藥超好睡的在搭配船的晃度好像在搖籃床一樣

@相遇W平方 (9)

廁所都蠻多的,我在馬祖另一個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的廁所都好乾淨
都有定期打掃還有定期補衛生紙,每次去每次都有衛生紙超讚!


另外因為一趟船會繞一圈,不用擔心會睡過頭
船上在抵達目的地前都會廣播和播放音樂提醒

@相遇W平方 (11)
我覺得一定會被叫醒,一開始我還以為已經快來不及了
在聽到廣播後立刻急急忙忙下去底層
沒想到我是前幾個到的船門都還沒有預備好要打開呢

@相遇W平方 (4)

@相遇W平方 (4)

台馬之星船艙內也有販賣部唷,可以買飲料跟零食、泡麵、肉粽等小吃
餐廳就是主要座位區的位置回程的時候買不到床位,座位也蠻舒服的
也是睡了大半個船程XD

其他搭船點

航線:基隆-南竿-東引 、基隆-東引-南竿

南竿:購票與登船地點為福澳旅運大樓一樓(位在福澳港區,漁會大樓後方)。

東引:登船地點在南澳中柱港。售票地點在老爺飯店一樓櫃檯(樂華村29號臺馬之星東引服務處),
提醒大家船票須在搭船前一日下午五點前取票!

島際交通
也是我一開始比較擔心的問題
畢竟要跳島旅遊,在四鄉五島的馬祖,必須先了解島際交通船,其他就只能交給天氣做決定了!
但人多的時候船運公司也會加開船協助疏運工作(我們這次在南北竿就有遇到船位超賣等待加開船)

一般的島際交通船都有限制時間購買
可以請民宿老闆跟你介紹怎麼購票取票搭船最方便

航線:南竿-北竿

南竿:購票與登船地點為福澳碼頭漁會大樓候船室。

北竿:購票與登船地點為白沙碼頭候船室。

像是南北竿的交通船就要搭船前一小時才能購票
成人票$160 大約15-20分鐘船程

@相遇W平方 (6)

▲船票

@相遇W平方 (8)

▲開船時間與價錢

航線:南竿-東引

南竿:購票與登船地點為福澳旅運大樓一樓(位在福澳港區,漁會大樓後方)。
東引:登船地點在南澳中柱港。售票地點在東引郵局隔壁老爺飯店一樓櫃檯,
提醒大家船票須在搭船前一日下午五點前取票!

南竿和東引之間就是搭乘台馬輪或是台馬之星
也就是從基隆開來的那艘輪船,可以提早購票
成人票$350,航程大約兩小時

航線:南竿-莒光、西莒-東莒

南竿:購票與登船地點為福澳碼頭漁會大樓候船室。
東莒:購票與登船地點為猛(艋)澳碼頭候船室 。
西莒:購票與登船地點為青帆碼頭候船室

東西莒間一天約四班船
07:30、10:00、 14:00、17:10 成人票$80 搭船約10分鐘

莒光回南竿一天約三班船
成人票$200 搭船約50分鐘

希望大家都可以跟我一樣玩的超開心超喜歡這片土地
馬祖行持續更新中Coming Soon~

@相遇W平方 (3)

🚀想看更多

🔎記得追蹤Instagram 遇fun胃 即時訊息一手掌握

🔎加入Fb粉絲團 遇fun胃wei²的甜食胃&鹹食胃 秒讚秒看活動通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