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美食推薦

  

深水埗,其名是因當時有個深水碼頭而得來,(埗是方言,與埠相通,碼頭的意思)為香港早期發展的區域。

 

  

 過去這裡人口密集,工商業及交通非常發達,後因都市發展而逐漸沒落,離九龍繁華巿中心不遠,在這個老區,沒有拔地而起的玻璃帷幕大樓,卻有深含著歷史韻味的簡樸舊樓房;沒有海景餐廳的高檔大餐,卻有米其林推薦、只花數十元便能祭一頓五臟廟的街邊美味。街道上仍保留許多30-40年的舊唐樓及香港的老味道,到處都是真實的生活場景。

   

深水埗福華街一帶以電腦商場知名,就像台北光華商場一樣,還有多個香港歷史建築的所在地,包括深水埗警署、北九龍裁判法院、美荷樓、深水埗公立醫局、南昌押、深水埗嘉頓中心及多棟第二次世界大戰前的唐樓(唐樓是中國華南地區、香港及澳門,甚至東南亞一帶於19世紀中後期至1960年代的建築風格,不少混合了中式及西式建築風格。)

因為這些歷史所以這裡的美食特別平價,

而我這次剛好也選擇住在美荷樓這個青年宿舍,

這麼就近的地理位置,讓我更能探索深水埗美食!


♡♡文記車仔麵♡♡

  

油麵麵條很Q彈吸附了腩汁湯㡳

整體味道偏甜加辣剛剛好~

→點我看更多←

💡店家資訊

👣地址:深水埗福榮街121號

🚇 深水埗站D2出口步行2分鐘

🔛11:00 - 04:00


♡♡合益泰小食♡♡

 

香港人氣腸粉專賣店,也是米其林香港街頭小食推薦之一!

QQ滑嫩鹹鹹甜甜讓人吃完還想再吃!

→點我看更多←

💡店家資訊

👣地址:香港深水埗桂林街121號

🚇 深水埗站C2出口

🔛06:30-20:00


♡♡媽咪雞蛋仔 Mammy pancake♡♡

  

人家都說香港雞蛋仔

來香港怎麼能不吃雞蛋仔呢

→點我看更多←

💡店家資訊

👣地址:香港元洲福榮街94號

🚇 地鐵深水埗D2出口

🔛12:00-23:00


♡♡囍囍美食♡♡

杯裝魚蛋,道地咖哩魚蛋原來是這個口感
還有好多小食可以點

→點我看更多←

💡店家資訊

👣地址:香港深水埗福榮街125號

🚇 地鐵深水埗D2出口

🔛08:00-23:00


 

🚀想看更多

🔎記得追蹤Instagram 遇fun胃 即時訊息一手掌握

🔎加入Fb粉絲團 遇fun胃wei²的甜食胃&鹹食胃 秒讚秒看活動通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