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站 南京牛首山文化旅遊區

  

DAY2行程安排

芳婆糕糰店- 牛首山-明瓦廊美食街-老門東

  

📍 牛首山

👣 地址:南京市江寧區寧丹大道18號

📅 開放時間:09:00-17:00

從新街口出發預估交通時間1hr

🚇 交通方式:新街口-地鐵一號線往中國藥科大學-天隆寺

轉搭公交到南京牛首山文化旅遊區

🎫 門票: 成人$98,學生$49,台胞證免費

🎫 大巴票:無限次搭乘$20、單次$10
 

💡行前準備TIPS

📍 自備小點心食物

裡面沒有什麼賣東西的地方

建議和我一樣一早起來先去新街口吃到地早餐

在外帶一個飯糰或點心帶著吃

→點我看新街口必吃早餐←

📍 建議遊玩時間:3-4hr

 

小小介紹:

  

以補天闕、修聖道、藏地宮、觀雙塔、興佛寺、弘文化為核心設計理念,

是金陵四大名勝之一,因山頂東西雙峰形似牛頭雙角而得名,

一座牛首山,半部南京史,留有詩詞400多首,

有春牛首、秋棲霞的美稱,是中國四大佛教聖地之一,供俸佛祖釋迦牟尼頂骨舍利


 

一開始就在糾結要去鍾山風景區看陵寢還是要去佛教的聖地

最後決定參觀由40多億打造的牛首宮風景區

畢竟這裡好美好大氣,他的建築風格很少見還超適合拍網美照!

  

抵達牛首山只是第一步

最為核心的佛頂宮才是我來此地的最大目的地

但誰知道抵達了卻還是和佛頂宮距離超級遙遠

我推薦搭大巴直接上山前往

但等待大巴時間就快2小時了

不可以小看假日景區的威力

若是體力真的很好才推薦走路上山

畢竟大巴都以高速開了20多分鐘之久

 


   

 

第一個聖境佛頂宮就在電瓶車最後一站的門口

登上山頂近看佛頂宮真的很雄偉壯觀

外表穹頂潔白無瑕

走進佛頂宮看到的是禪境大觀

  

 

    

 

 

中間的如蓮劇場每天有兩場蓮花會緩慢綻放

水霧從地下徐徐升起,臥佛會緩緩顯身超級壯觀

  

 

↑穹頂↑

   

↑如蓮劇場↑

 

左右兩側的禪境花園有一顆菩提樹

一花一世界,一夜一菩提

這不僅僅是一句禪語更是佛陀的一生寫照

但我其實更喜歡席慕蓉的詩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的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這次因為不是舍利藏宮的開放時間

所以沒有看到至今發現唯一供養的釋迦尼佛真身舍利

若是對於這有興趣的一定要先確認開放時間喔

   

在這裡的山間小路沿途真的能感受到難得的寧靜

這個偏小眾的景點就宛如一座遠離塵囂得世外桃源

有山有景有意境,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

很推薦大家一起來看看他的金碧輝煌!

 

   

 

因為時間的關係來不及去到大報恩寺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南京我一定要去看這個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中世紀的世界七大奇蹟!

 

 

延伸閱讀

→ DAY1  【中國大陸旅遊】南京旅遊 保母式自由行推薦行程

→ DAY1  【中國大陸旅遊】南京旅遊 南京必吃 南京大牌檔 金陵烤鴨 美齡粥

→ DAY3  【中國大陸旅遊】南京旅遊 南京博物院

→ DAY3  【中國大陸旅遊】南京旅遊 南京大屠殺紀念館


 

🚀想看更多

🔎記得追蹤Instagram 遇fun胃 即時訊息一手掌握
🔎加入Fb粉絲團 遇fun胃wei²的甜食胃&鹹食胃 秒讚秒看活動通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