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你重回民國時期的老武漢】

 

這絕對是我最推薦來到武漢必玩的景點!!

他已經不只是一個景點,他會是你永生難忘的回憶

 

  

穿上旗袍與知音號相遇,

如果我有票你願意跟我一起走嗎?

這個故事發生在1927年,一百年前的武漢知音號碼頭。

讓我們登上甲板在摩登的樂曲下,

讓郵輪穿過長江二橋,看著兩岸建築上的燈光秀

讓江城風韻一覽無遺!

   

↑黃昏時刻準備進場

 

 

  

  

 ↑ 登船前的小賣部、寄存行李、租借服裝的小街

 

當手握船票,從踏上碼頭推開艙門,我們便闖入了別人的人生,便是這一切的參與者,

每個角落都在發生不可預知的故事,好像時間倒轉回當年,我們在夢中一一回顧他們的記憶,演員近在咫尺,甚至一伸手就能碰觸到他,真實的就像我們發生過一樣!

 

  

 ↑ 等待剪票入場的我們其實已經在參與他們的故事,我們化身那些在旁送船的朋友

 

  ↑每個表演者都在述說自己上船的故事

  

   ↑ 在船艙述說自己故事的戰地記者


 

 【不同於一般舞台劇】

每個人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房間,裡面陳列著各種民國時期的擺設,

這一場沒有座位的舞台劇,你必須跟隨他們的腳步走進他們的房間,

在這一瞬間他可能是絕代芳華的女人,他可能是胸懷大志的一代梟雄,抑或著一般的市井小民,

有乘客,有船員,有富貴享受,也有貧困求生計的人

 

  

  

  

在舞池裡的表演者熱情洋溢的跳舞,結束後會像蠟像一樣停格在那,

接著每個艙房都上演著不同的精彩人生,不論你是否駐足他們都會熱情地演完,

就像你我的人生,我們相遇我們人生出現交疊,

但你的人生並不會因為出現任何一人,就讓這場屬於你的戲就此畫上句點,我們依舊大步向前邁進

  

  

故事一直在上演,船也一直在長江上行駛

在最後一場秀,看著夜空中亮起的橋燈,耳邊懸伴著旋律

江面輝映霓虹色彩,真的就想跟你身旁的人來一隻舞蹈了!

 

   

  

 ↑ 最後也不忘寄出那封來自知音號的明信片給更好的自己


 

知音號就像夢一樣的狂歡,

舞台劇在移動,

現場觀眾在移動,

時間在移動,

只要輪船一直開下去,我們的故事就會一直繼續,永不停歇!

 

《知音號 》是全球首部飄移式的多維體驗劇,與傳統舞台劇不同,

打破傳統劇場觀眾區和表演區的距離,打破傳統戲劇第四道牆的概念,讓我想起<死侍>拍攝

船艙一到四層、98個房間,108個演員,

你可以自由地穿梭在各個角落,每一個角落都上演著不同的悲歡離合,演繹不同的故事,

觀眾也是故事之一,共同拼湊出百年前的武漢,以知音文化為靈魂,以漢口長江文化為背景,故事取材於上世紀20-30年代的武漢。

 

🔍劇場順序

動線依照你票卷上的剪票口順序有所不同:
A剪票口:2樓>3樓>1樓舞廳>1樓酒吧
B剪票口:1樓舞廳>1樓酒吧>2樓>3樓
C剪票口:3樓>1樓舞廳>1樓酒吧>2樓

 

我的順序是C剪票口 → 登船 3樓船艙 → 舞廳 → 酒吧 → 船艙 → 甲板

其中各個小故事就交由大家自己體驗吧

準備好風華絕代的出場

一起遇見這上世紀20年代的老漢口故事!

 

這絕對是我最推薦來到武漢必玩的景點!!

他已經不只是一個景點,他會是你永生難忘的回憶

從一進去的人力拉車、票亭、連知音號船都是仿造當時蒸汽輪船而打造的

  

而且每個演員都很厲害,不會因為受到干擾或是離他太近而被影響

重要的是連指揮順序的工作人員都好好看XD

 

  

 

覺得自己超幸運,能被邀請上舞台跟小哥哥一起共舞

下船時就只剩下驚豔兩字可以形容我的感想

就算在網路上爬了很多攻略

那些文字都無法超越我眼前的感動

走上輪船的那一刻就成為千千萬萬個故事之一

將城市記憶裝載在這艘船上

  

 ↑ 同一個船艙的女孩之後在甲板時巧遇一起拍照

 

不論是一開始進入四人船艙認識的兩個女孩

或是在觀眾互動環節邀請我跳舞的演員

我想相遇就是這麼簡單

你跟我的人生就是在不斷相遇不斷別離的過程,

在這裡遇見浮生若夢,上船下船只是一瞬但這場旅程卻足夠讓人銘記在心。

做了一個晚上的穿越大夢 我可能把心留在船上了

 

📎TIP

📍在舞廳時一定要快速卡位在第一排

除了視野很好之外,演員可能會邀請你一起上台跳舞喔~

在這裡就超級建議大家在進場前可以換裝!

被邀請的機率會大大提高喔!而且拍照也超復古的,張張是大片~

 

  

📍最後一場秀是真的會開船出海的,

有種現實和夢境交雜感,一起跟著旋律翩翩起舞

 

🎫票價 (價格RMB) :

平日:成人$228、學生$140、兒童$110

假日:成人$298、學生$180、兒童$150

我是在淘寶請大陸同學幫忙訂購學生票

因為網上購票需要身分證

淘寶店鋪:武漢朝宗文化票務旗艦店

 

另外還有票+租借衣服的套票

也可以當場租借旗袍一件$80其他服飾另計、押金另計(高跟鞋要自備)

各種披肩大帽子小扇子什麼都能租

妝髮造型當天也能購買

但我還是建議妝髮可以自己用好

畢竟好貴阿窮學生錢包扛不住!

而且很多人預約她處理速度都超級快的

 

ℹ️演出時間:

19:30-21:00

18:30進場,21:00結束

🚗地址:武漢市江岸區沿江大道江灘公園內五福碼頭

 💡交通方式:

地鐵一號線 三陽路站 下車步行約20min

公交車 沿江大道三陽路 下車步行約5min

打車地標:三陽門

 

延伸閱讀 武漢景點

【交換】歷史課本在我面前•湖北•武漢•遊記•黃鶴樓•中國四大名樓•武漢景點•中國旅遊指南


🚀想看更多

🔎記得追蹤Instagram 遇fun胃 即時訊息一手掌握
🔎加入Fb粉絲團 遇fun胃wei²的甜食胃&鹹食胃 秒讚秒看活動通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