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出發前的你跟我一樣很焦慮,爬了無數的文還是不能放心,

可以跟我一樣把所有的代辦事項寫下來,以下就是我的當交換學生前的準備~

那就跟著我一起看下去吧!

上集➡️我在武漢第一天 

一、機票

大部分大陸學校都到前一學期很後面才會收到錄取通知,我是申請春季班也就是2月開學的,直到12月才收到錄取通知確認入住時間,通知報到時間是在2/17之前,是在開學前的假日,所以建議大家確認時間後再訂機票,而在一月的時候對方學校會將這次台灣交換學生加到同一微信群,讓學校會安排接機!

訂機票的方式之前有寫過一次自助旅行的文章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第一次自由行就上手

大概就是上比價網搜尋確認時間金額(Skyscanner)、上航空公司官網訂票(有信用卡、學校合作優惠)

這次是跟旅行社訂機票,因為不確定回程日期,所以我只訂單程,搭乘的是廈門航空在廈門準機要重新登機有附餐,行李限重23KG、手提5KG

要注意行李的數目喔!像是廈航經濟艙就只接受託運行李一件,若是要多一個23公斤的行李則會加收新台幣$2600

同場加映:出國旅遊•自由行前必看

  

行李箱:大→29吋行李箱、小→20吋登機箱

二、打包行李

我是自己自製一個行李list(如附圖)

  

要注意的是去的季節跟相應的衣服

我是建議若是跟我一樣去的是冬天到夏天的話,因為冬季衣服實在是太厚了

一定帶足夠替換的發熱衣、褲襪等保暖內搭至少兩套,外衣的話不用帶太多套,

畢竟冬天洗衣服也很難乾的,而且像我來武漢就完全錯估他的冬天和台灣的冬天穿著

我還是會買外衣,又是一個購物的理由拉^_^

生活用品的話就看個人,若皮膚較敏感的可以帶自己慣用的!

三、人民幣兌換

外幣兌換的部分,這次我選擇RICHART

  

作為2019小資神卡,不論是金融卡或是信用卡都有以下這個活動喔!

線上就能使用app換外幣,想要在多少匯率買入,隨時都能下單!

而且2019/1/1-2019/12/31臨櫃提領Richart外幣存款帳戶,每季都有首筆手續費減免,最高新台幣$500

 

外匯手續費就是產生就是因為你在線上購入外幣是要看賣出(即期賣出)的匯率,而提領現鈔看的是現鈔賣出的匯率

現鈔賣出-即期賣出=外匯手續費

假設以下圖2019/2/25台新銀行牌告匯率為例

我今天要在Richart app 上以新台幣$10000買入人民幣

則可以得到10000/4.6215=人民幣$2163.8

但去臨櫃拿錢的時候就會只拿到10000/4.6415=人民幣$2154.5

不見的人民幣$9.3就是外匯手續費

 

是不是開始頭痛了!

沒關係在app上都有試算功能超棒的~

只要記得臨櫃提領外幣

每個幣值有相對應最小的提領單位

像是人民幣就只有大鈔$100的選項

打完這篇莫名好像richart合作文~

不是的我沒有那麼厲害

是這張卡真的很值得擁有很神!!超優惠的!

下集➡️ 【交換】#3 中國大陸交換日記 必做的三件事 與眾不同的第一週 搭公交 開戶 辦電話卡 買生活用品 下冰雹

 

skyscanner找便宜機票最方便

查詢最便宜的「香港來回機票」|查詢最便宜「澳門來回機票

查詢最便宜的「上海來回機票」|查詢最便宜「北京來回機票

 

旅行前必看的注意事項

第一次自由行就上手:訂機票、訂房、WiFi機、外幣兌換

 

🚀想看更多

🔎記得追蹤Instagram 遇fun胃 即時訊息一手掌握
🔎加入Fb粉絲團 遇fun胃wei²的甜食胃&鹹食胃 秒讚秒看活動通

 

arrow
arrow

    Wei 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